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数据开放

曲水县统计局2020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

曲水县政府网站 2020-07-01 17:33 来源:曲水县统计局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20年,曲水县统计局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拉萨市统计工作要求和曲水县委、县政府总体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全县工作中心任务,密切联系发改、经信、农业农村局等经济部门,积极发挥统计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职能工作,不断加强完善各项日常统计,切实提高数据质量,提升服务水平,各项工作开展良好。现将曲水县2020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报告如下:

一、各项经济指标完成情况

2020年1-6月,我县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8.10亿元,同比增10.10%,完成年度目标的57.37%。其中:第一产业0.44亿元,第二产业5.83亿元,第三产业6.23亿元。农牧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612元,同比增长13.01%,完成年度目标的31.4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7.6%。

二、农业

在每个季度的末月上旬安排各乡镇进行《蔬菜瓜果生产情况》、和《畜禽生产情况》的统计上报工作,在此基础上进行全县农林牧渔总产值、增加值的计算,并按时将相关资料报送拉萨市统计局。截至2020年上半年,全县共产蔬菜32216.36万吨,瓜果514.68吨,猪肉44.25吨,牛肉541.09吨,羊肉18.33吨,禽肉产量23.05吨,禽蛋93.22吨,牛奶1918.55吨。

三、工业

(一)规上工业。在规模以上工业统计工作中,不断加强对企业数据的审核把关,结合企业现状和各专业数字的增幅与比重,同上期数据比较、数据增速比较,多方面审核把关,提升数据质量,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各项规上企业数据统计上报工作。

(二)规下工业。在规模以下工业统计工作中,我县不断加强对规模以下工业企业的培训力度,提高企业兼职统计员报送报表能力,同时加大对数据质量和报送时间的要求,对数据不合格企业及时返回企业重新报送,对报送不及时企业及时催报,确保完成各项企业数据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上报工作。

四、贸易服务业统计

2020年,曲水县统计局进一步规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统计调查行为,每月深入各乡镇企业、个体工商户对我县批发和零售业零售额、住宿和餐饮业商品销售额进行深入全面的调查统计,按期指导企业进行联网直报系统录入工作。1-5月,全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62亿元,增速-12.5%。

五、固定资产投资

2020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制度全面改革。500万元以上项目投资完成情况全部由项目法人单位每月在规定时限内通过统计联网直报进行报送,由统计局审核、验收。新增项目需要项目法人单位当月10日前提供相关入库资料,由统计局入库。

责任编辑:罗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