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曲水县市场监管局2021年春季开学联合检查

曲水县政府网站 2021-03-03 16:03 来源:曲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各类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防范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发生,曲水县市场监管局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力措施,开展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有效防范化解校园食品安全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校园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

3月2日,曲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教育局、消防大队、公安局、卫健委等部门对我县各中小学及县中心双语幼儿园、2所村级幼儿园食品安全开展了专项检查。此次检查内容包括校园安保、值班带班、出入人员登记、食品卫生安全检查、食品卫生安全流通、安全管理、卫生教育、传染病防控、校园及宿舍卫生;校园防火、教学设施设备、应急通道、疏散指示标识、疏散演练、交通安全、校车接送安全等内容。

通过此次检查,发现各学校安保、食品安全、食品卫生等规章管理制度总体健全;从业人员都持证上岗,食品原材料采购规范,食品加工、操作、卫生等符合相关规定,卫生健康教育各项工作开展较好;并且校园防火设施设备良好。

检查时依然发现个别学校还存在方案预案不详细,责任没有到位,安保设施不齐全,食品留样不规范,索证索票存档不规范,库存不规整,体温记录不全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检查人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责令限期整改。

责任编辑:曲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