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县委主要领导督导检查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推进落实情况

曲水县政府网站 2023-06-26 16:35 来源:曲水县市场监管局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6月19日,拉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曲水县委书记赤来塔吉深入包保市场主体拉萨市第一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第二季度督导检查工作,县委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赤来塔吉认真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关于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制度建设、日常管理情况;对学校卫生环境、食品加工制作过程、设施维护、留样制度以及食品添加剂管理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详细了解原材料选购、食品加工制作、餐饮工具消毒、人员健康管理和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的配备以及“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等制度的落实情况,对食品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赤来塔吉要求,校园食品安全事关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责任重大。学校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主动扛起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全面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要向标准化建设、规范化管理看齐,学习借鉴内地学校好的经验做法,更好地促进食堂规范管理。行业监管部门要做好食品从业人员安全培训,强化食品安全风险管控,严格落实好食品加工制作全过程、全链条监管,强化食品安全溯源管理,确保全体师生吃得安全放心,坚决守住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让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在曲水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陈铎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