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曲水县人民政府2019年度信息公开情况报告

曲水县政府网站 2020-02-17 12:01 来源:曲水县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曲水县人民政府2019年度信息公开情况

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西藏自治区政府信息公开办法》有关规定,就我我县公开政府信息、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情况如下。

一、概述

我县认真贯彻国家和区、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继续执行《条例》和《规定》,坚持依法行政,深化信息公开,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加强领导,统筹安排部署各项工作。

我县对政务公开工作落实了专人负责,并进一步完善了政务公开各项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持续良好开展。健全完善监督机制,使我县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

(二)落实责任,推动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我县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职责,明确工作人员进行信息公开报送,进一步明确政府公开责任追究办法,完善保密审查等程序,完善配套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三)加强培训,强化公开工作队伍素质。

积极参加了政务公开培训班,着重对“五公开”、政府网站信息发布、新媒体运用、依申请公开等业务进行了培训。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目前通过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1899条。

三、回应解读情况

我县回应解读15次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目前,各单位正在申请公开单位决算预算。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投诉的情况

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申请、行政诉讼及投诉举报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对照上级的要求和公众的期望,还存在一些不足的问题,主要是主动公开的内容还需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的载体和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在以后工作中,将继续认真落实国家和、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机制,深化主动公开内容,加强医疗卫生政策解读,创新信息公开渠道,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效果和水平。

责任编辑:曲水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