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曲水 / 援藏工作 / 援藏成果

泰州第八批援藏成果

曲水县政府网站 2019-06-21 10:44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16年7月,泰州市第八批援藏干部吴斌、刘文荣、顾宝林来到西藏,分别担任曲水县委常务副书记,曲水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拉萨市纪委常委、监察委员会委员和曲水县副县长,续写泰州真情援藏、精准扶贫的新篇章。

三年来,泰州市三位援藏干部准确把握援助地拉萨市曲水县的发展重心和战略重点,求真务实、开拓进取、恪尽职守、廉洁自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在西藏工作期间,泰州市三位援藏干部从未放松政治理论的学习,始终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视为必修课、主干课、基础课,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做到系统学、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努力让自己学出更加坚定的信仰、更加纯粹的党性、更加牢靠的担当。

在学习新思想的过程中,泰州市三位援藏干部既坚持自学先行,又积极参加江苏援藏前方指挥部党委学习、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同时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将学习心得与援藏工作实践紧密联系,在干中学,学中干,更好地落实了“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等重要战略思想。

在藏工作期间,泰州市三位援藏干部始终把项目工作记在心里、抓在手上。在项目援建上更加突出靶向思维,聚焦曲水县脱贫攻坚产业支撑和提升农牧民幸福感的现实需求,突出强龙头、扣链条、补缺项,利用援藏项目“十三五”规划中期调整和项目计划申报的契机,调整优化项目资金投向,重点支持净土健康产业培育发展和民生改善项目。

统计显示

三年来,共实施新建续建援藏项目28个、总投资3.15亿元,其中扶贫产业项目6个、总投资5390万元,民生改善项目13个、总投资2.2亿元。

第八批援藏干部全力协助实施曲水县人民医院改造提升工程,积极推动构建较为完备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江苏援藏投资2800万元实施了医院的提升改造工程,新建急救楼、医技楼,新添置大型CT、腹腔镜、肠镜及血库设备、口腔科设备,总投入达千万元。

同时,连续4批23名泰州援藏医生接力拼搏,全面规范提升曲水县人民医院各科室建设,帮助其成功创成“二乙医院”。

第八批援藏干部时刻把农牧民的用水安全放在心上,推动总投资2300多万元的才纳自来水厂建成运营,有效保证了农牧民的生产生活用水。

针对曲水县秋冬气候寒冷的实际状况,第八批援藏干部积极推动实施曲水县乡供暖工程,江苏援藏投资5000万元,对县社会福利院、人民医院、中心幼儿园、县完小以及县廉租房、公租房、周转房等26个点进行供暖改造,新增集中供暖面积5.3万平方米,实现县乡养老院供暖全覆盖,得到曲水干部群众尤其是老年人群的一致好评。

第八批援藏干部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推动实施俊巴渔村旅游开发、藏鸡养殖等产业扶贫项目,有效吸纳贫困农牧民就业120多人。其中,俊巴渔村旅游开发项目得到自治区党委吴英杰书记的充分肯定。

三年来,第八批援藏干部积极援建9个行政村综合服务中心,基层组织活动和公共服务条件得到极大改善。在项目援建上更加突出合作共赢,深入泰州各旅游景点调研分析,推动在泰州老街、姜堰溱湖风景区、高港雕花楼景区等地设立拉萨曲水净土健康产品“泰州”形象展示店,打通曲水特色产品直销泰州的通道,实现曲水农牧民增收与泰州市民享受食品美味的共赢,打造了泰州产业援藏的“新名片”

在藏工作期间,第八批援藏干部积极用心搭建泰曲两地连心桥,推动泰曲两地深入交流交往交融。

3年来共组织曲水党政干部、专业人才、群众代表赴江苏开展学习交流活动44批次、356人次,有效帮助曲水干部职工汲取发展好思路、学习发展好点子。

第八批援藏干部注重在促进扶贫协助上下功夫,通过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曲水代表团来泰学习项目建设、城市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做法,邀请泰州代表团赴曲开展帮扶交流活动,穿针引线。

3年来,第八批援藏干部推动泰州市区、部门以及园区与曲水形成3个层次33个扶贫协作关系,三年累计落实具体帮扶项目12个、投资380多万元,协调社会援助3批次、援助资金80万元。

第八批援藏干部注重在促进医疗扶持上下功夫,积极协调泰州选派外科、内科、妇产科、检验科、放射科、护理部等援藏医生23人,通过集中授课培训与一对一培养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指导曲水县人民医院各科室的建设,为成功创建二乙医院倾注了很多智慧和汗水。尤其是推动建成CT检查室,邀请专家一对一培养CT检查人员,极大地方便患者就医检查,得到了医院和患者的一致好评。

三年来,医疗团队共组织各类专业培训26批次、800多人次,实施各类手术300余台、包虫病标本检查10596份、包虫病B超筛查11142人次,邀请江苏医疗专家义诊8000余人次,最大限度地帮助农牧民拔掉因病返贫的病根。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