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曲水 / 援藏工作 / 援藏信息

江苏援藏项目标识正式发布

曲水县政府网站 2020-04-03 11:58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加强江苏援藏项目管理,增进苏拉友谊,打造特色工作品牌,近日,江苏省对口支援西藏拉萨市前方指挥部正式发布江苏援藏项目标识。

该标识整体为方形,呈现的是一个繁体字“蘇”,将西藏的标志性元素“哈达”(标识左下方)和“雪山”(标识右上方)融入其中,象征着在中央对口援藏的整体框架中,水韵灵动的江苏和圣洁神奇的西藏紧密联系在一起,通过持续大力实施各领域对口支援,探索出一条“融合式援藏”新路径,推动了江苏拉萨两地人民手拉手、心连心,像石榴籽一样更加紧密地团结在祖国大家庭中。标识采用了白、蓝、红、黄、绿五种颜色,体现了西藏特有的色彩艺术,象征江苏援藏项目要融入西藏、扎根西藏、服务西藏。其中,蓝色与白色构成了标识的整体颜色,展示出江苏援藏干部人才和拉萨各族干部群众一起在雪域高原用智慧的大脑、勤劳的双手、奋斗的汗水,描绘出拉萨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共同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标识左边中间和下方位置,勾勒出房屋、道路、河流等,象征江苏按照系统性思维,高质量援建的产业项目、民生项目等援藏项目。标识右边下方位置,是三个“人”字的变形叠加,三人成众,象征江苏一批批援藏干部人才在雪域高原接力奋斗、实干创新,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锻造了江苏援藏铁军队伍。同时,也象征江苏和拉萨各族干部群众同舟共济、密切合作,体现了“苏拉心连心,汉藏一家亲”的情怀。

江苏省对口支援西藏拉萨市前方指挥部统一增设项目标识是加强江苏援藏项目管理的重要措施,该标志将主要用于江苏援建的各类产业项目、民生项目及援藏工作宣传等方面,必将成为增进苏拉情谊的特色品牌。20多年来,江苏与西藏虽相隔万里,但交融合作源远流长。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是完成“十三五”规划和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的收官之年。今年,江苏援藏工作将突出产业援藏龙头作用、突出民生援藏基础作用、突出智力援藏引领作用、突出“组团式”援藏示范作用、突出交往交流凝聚作用,锻造江苏援藏工作品牌,结合拉萨“十四五”时期发展定位、目标思路、实际需求及江苏援藏工作特点,编制《江苏省“十四五”对口支援西藏拉萨市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编制2020年度江苏省对口支援西藏拉萨市项目计划,进一步提高项目安排的精准性、项目实施的可行性、项目成效的带动性。以园区为重点,持续拓展苏拉两地产业合作领域,全力打造达孜工业园、曲水才纳净土健康产业园、聂当高原生物产业园、林周格桑塘现代农牧产业示范园等产业集聚集群发展平台,因地制宜发展净土健康特色产业,支持发展民族手工业、农副产品深加工业等,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支援理念,坚决落实80%的援助资金用于基层、用于民生的要求,把资金项目向乡村一级倾斜,多安排进村入户小项目,着重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全力以赴帮助受援地脱贫攻坚奔小康。

责任编辑:仝晓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