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曲水 / 援藏工作 / 援藏信息

曲水广播电视台赴江苏泰州市交流学习

曲水县政府网站 2021-05-27 09:45 来源:曲水在线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媒体融合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积极推进我县媒体融合发展,巩固拓展舆论阵地,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在泰州市对口支援西藏拉萨市曲水县工作组的大力支持下,5月14日至20日,曲水县委宣传部、曲水广播电视台组织干部职工11人前往泰州市以“泰曲一家亲•共话媒体新发展”“为主题的交流学习活动。

此次交流培训以曲水广播电视台“岗位技能大练兵”活动“走出去”学习培训为载体,为期五天的培训以理论学习与实地观摩相结合。在泰州市委党校的安排下,特邀请泰州市融媒体行业资深专家、党校老师进行为期一天的理论知识培训,培训内容包括《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新媒体平台运营及内容生产》《媒体融合下的新闻策划和新闻写作技巧》《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系统培训》。实地考察学习交流中,学员们先后来到泰兴市融媒体中心、高港区广播电视台、泰州市融媒体中心、姜堰区融媒体中心交流学习。采取召开座谈会、实地培训指导、双方互相交流等方式进行。

每到一处,参训学员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专心学习,积极请教。培训也得到了泰州市市(县)融媒体中心的高度重视和积极配合,尤其是在融媒体中心建设与运营、融媒体创收、安全播出设备运维、演播厅设备操作、体制机制优化等方面两地媒体人员之间进行了深入的分享交流,对曲水县媒体融合发展明确发展方向提供了先进的经验做法。

与此同时,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开阔眼界” 和“学以致用”的原则,实地参观了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江苏省泰州中学、梅兰芳纪念馆,通过参观,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和进取意识,增强历史荣辱感和民族使命感;在全国最美乡村黄桥镇祁巷村、泰州医药博览馆、扬子江药业等地,观摩学习特色田园乡村建设、特色主导产业发展、企业创新模式。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曲水广播电视台干部职工思想得到进一步解放,视野得到进一步开阔,思路得到进一步拓展。下一步,将继续以“走出去、请进来”的形式,进一步加强两地媒体机构间的沟通、交流、学习,全面提升曲水新闻宣传队伍建设,为曲水广播电视事业发展和媒体融合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仝晓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1052709464422800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