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曲水 / 援藏工作 / 援藏政策

泰州市公安局新一轮对口援藏工作方案

曲水县政府网站 2018-07-25 10:44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泰州市公安局新一轮对口援藏工作方案

为深入贯彻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全省对口支援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对西藏自治区曲水县的对口支援工作,根据省厅《江苏省公安机关新一轮对口援藏工作方案》,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省厅对口援藏工作的有关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发展和稳定两件大事,充分发挥泰州市公安局优势,以智力支援为主要手段,帮助曲水县公安局解决干部、人才、技术、教育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进一步增强曲水县公安局自我发展能力,全面提高反分裂斗争和维护稳定的能力和水平,促进曲水县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二、主要任务

2017年至2020年期间,在省厅统一协调部署下,开展全方位援助工作,重点推进以下任务落实。

(一)专业技术支援。主要采取选派专业技术骨干“走进去”帮助工作、受授方选派专业技术人员“走出来”跟班学习等方式,帮助曲水县公安局培养专业技术人员。每年从指挥中心、情报研判、治安管理、刑侦、禁毒、监管、网侦、法制、交管、信通等警种部门选派1-2名专家、专业技术人才、业务骨干以送教上门,采取小班培训教学的形式到曲水县公安局开展为期1-2个月的帮助工作,并现场指导工作。每年安排曲水县公安局各警种部门选派优秀民警,采取跟班学习的形式到对应警种、部门进行为期30天的跟班学习,每次5-8人。

(二)教育培训支援。除省厅统一安排外,每年选派1-2名警务实战技能战术教官,到曲水县公安局特警大队开展715天的警务实战技能教学训练。

(三)交流考察。围绕年度重点工作、重点任务,每年组织相关部门领导干部、业务骨干赴曲水县公安局实地指导交流对口援藏工作,开展互访交流。做好曲水县公安局考察团来泰安排,通过采取座谈交流、实地观摩的方式进行为期7至10天的交流考察。

(四)装备设备支援。在我市对口支援总体规划和市局部门预算安排的基础上,结合曲水县公安局装备物资需求,援助曲水县公安局建设急需的信息化技术装备、应急救援装备及部分特种装备。援助液压升降路障、便携式救援设备、红外搜索灯、软质防弹衣、防弹头盔、移动式防弹盾牌、激光测距仪、DNA提取擦试剂、光纤镜、便携式人像识别设备等装备;援助曲水县公安局特警大队配套训练设备及训练器材,档案室密集架一套。

(五)资金支援。根据实际情况,并报市局同意,每年为我局援藏干部提供适当业务经费,并承担曲水县公安局来泰培训人员的培训等费用。

三、工作要求

对口支援是党中央、国务院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也是全市公安机关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做好新形势下的对口支援工作,要把握以下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强对口支援工作的组织领导。对口支援工作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充分认识肩上所担负的责任,牢固树立长期援藏、长期建藏的思想,切实加强对口援藏工作的组织领导,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对口支援工作。市局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警保和教育训练的局领导任副组长,办公室、政治部、警保、指挥中心、国保、治安、巡特警、交警、刑侦、技网侦、警校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对口援藏工作领导小组,统一组织协调全市公安机关对口援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警务保障处,政治部、警务保障处各明确一名同志作为联络员,具体负责落实各项对口援助措施,对接曲水县公安局。

(二)坚持突出重点,不断提高对口支援工作的科学性。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结合公安机关的工作特点和自身实际,根据受援地的实际需求,有的放矢,进一步增强对口支援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援助内容上,继续以智力支援为主,重点突出专业技术支援、干部人才支援和教育培训支援。既要立足当前,从曲水县实际情况出发,着力帮助解决迫切需求,又要着眼长远,立足于曲水县公安局的长期发展和增强自我发展能力的需要,力所能及地在基础性、全局性、战略性工程和项目上给予各项支持,帮助曲水县公安局提高自身素质,增强自我发展能力。

(三)加强协作配合,有效建立对口支援工作长期互动机制。要加强协作沟通,定期开展互访交流,形成对口支援工作常态化联络机制。加强协作沟通,创新合作方式方法,通过对口支援平台建立完善长期性的警务交流协作合作机制,实现警务资源、情报信息共享的良好态势。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