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水县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扶贫政策解读

责任编辑:扶贫办 来源:城关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12-31   浏览次数:   【字体:

1、五个一批发展生产脱贫一批、易地搬迁脱贫一批、生态补偿脱贫一批、发展教育脱贫一批、社会保障兜底一批

2、六个精准扶持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村派人精准、脱贫成效精准

3、八个到位政策保障到位、资金投入到位、产业带动到位、项目安排到位、民生服务到位、社会帮扶到位、援藏支持到位、群众参与到位

4、三率一度贫困发生率低于3%、漏评率低于2%、错退率2%、满意度高于90%。

5、两不愁、三保障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

6、四个不摘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

7、两个确保2020年实现确保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确保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

8、两避让、五方便两避让是指避让地质灾害隐患,避让地震断裂带;五方便,方便安置点选点规划,方便,基础设施建设,方便公共服务配套,方便群众发展产业,方便交往交流交融。

9、小额贷款方面政策对符合贷款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有贷款意愿、有就业创业潜质、技能素质和一定还款能力)提供5万元以下、期限3年以内的信用贷款,贷款利率执行扶贫贴息1.08%利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