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机构职能 / 政府部门

曲水县教育局(曲水县体育局)

曲水县政府网站 2020-01-16 18:02 来源:曲水县教育局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根据《拉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曲水县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拉政办发2010〕52号)、中共拉萨市委员会办公厅拉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拉萨市县(区)政府机构改革的意见>的通知》(拉委厅发2010〕80号)精神,设立曲水县教育局,挂曲水县体育局牌子,为曲水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拉萨市教育体育工作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拟订全县教育体育事业发展规划、年度计划,指导、协调和监督全县教育体育规划和计划的实施。

(二)编制全县教育体育指导与评估的指导性文件,并组织实施;指导、协调各乡(镇)的教育体育工作,负责全县教育体育工作的督导和评估;组织和指导普及义务教育、扫除青壮年文盲工作的督导检查和巩固提高工作

(三)负责全县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和民办教育的统筹规划和协调管理。指导学校内部管理体制改革。

(四)指导全县学校的教育教学活动和教育教学改革,负责全县教育科研和办学水平评估工作。

(五)主管全县教师工作。指导学校教师和管理人员队伍建设,负责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和培训,组织教师专业技术职称评聘工作,负责全县教师分配及调整。指导学校人事制度改革。

(六)加强全县学校的德育工作和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工作。

(七)指导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党建、理论宣传与德育、国防教育、工青妇和离退休教职工工作。

(八)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全县教育体育系统的对外交流与合作。

(九)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拉萨市语言文字工作方针政策,负责普通话和规范汉字推广工作,指导中小学校(幼儿园)汉语、藏语的“双语”教学工作。

(十)会同有关部门拟订教育经费筹措及管理办法,负责全县教育事业费、教育基建投资的预算安排及监督管理。负责全县教育事业相关数据的统计、分析、上报和发布,指导学校的基本建设和财务管理工作。

(十一)负责全县中小学的招生、考试和相关协调工作。

(十二)指导全县学校开展信息技术教育和现代远程教育工作。

(十三)负责全县教育系统维护稳定及安全卫生工作,协调相关部门做好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十四)统筹规划群众体育、青少年体育和竞技体育发展。负责推行全民健身计划,负责国民体质监测,实施国家、自治区和拉萨市体育锻炼标准、指导和推进青少年体育工作,统一规划全县运动项目的布局,指导全县体育竞赛工作,参与上级部门举办的各类赛事。

(十五)负责体育队伍建设。制定全县业余训练及体育后备人才培养规划,负责群众体育骨干和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培训工作,负责体育科研技术攻关成果的推广,推动体育标准化建设。负责对全县公共体育设施的监督管理,加强体育公共服务,促进多元化体育服务体系建设。

(十六)承办曲水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人员编制

曲水县教育局(曲水县体育局)行政编制4名,其中科级领导职数3名。

三、其他事项

所属事业单位暂不调整

四、附则

(一)本规定由曲水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附则解释,其调整由曲水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办规定程序办理。

(二)曲水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对曲水县教育局(曲水县体育局)职责履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责任编辑:城关区信息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