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曲水县召开第十二届人民政府34次常务会议

曲水县政府网站 2023-03-14 11:43 来源:曲水县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233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汤官中政府主楼303会议室,主持召开曲水第十二届人民政府第34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西藏自治区国家生态文明高建设条例》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湿地保护法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建设条例》加强湿地保护,维护湿地生态功能和生物多样性,保障生态安全;要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保护第一,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创建生态文明高地,建设美丽曲水。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政府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的重要讲话精神、王君正书记《推进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对深化机构改革作出了重要部署,作出了在全党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安排。今年全国“两会”,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为我们做好政府工作提供了遵循、明确了重点;“两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是我们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充分认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不折不扣把机构改革任务落到实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王君正书记关于推进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部署,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正确把握安全与发展、物质与精神、经济发展与社会建设、经济建设与生态文明建设、效率与公平、保护传统和创新发展的关系,持续深化改革,加快经济转型,做大现代农业优势产业集群,培育壮大新型建材、物流产业,全面推动文化旅游产业提质增效,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统筹解决好就业、医疗、教育等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问题,实施好民生项目,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会上,县长各副县长签订了《2023年重点工作责任书》。会议提出,要紧盯重点工作任务,认真谋划工作,扎实推动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各副县长要督促分管领域再次梳理2023年重点工作与一把手签订责任书,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通报了《曲水县第十二届人民政府第16-32次常务会议议定事项督办情况》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切实推动政府常务会议议定事项落到实处;县督查室持续抓好督办,确保每事项都能见成效。

会议听取了第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会议要求要咬定目标攻难点想方设法、全力以赴完成第一季度各项经济指标。围绕进度攻重点各副县长要亲自督办,各部门一把手、乡镇长要亲自推动,加快推动全县项目开工建设。三要加大支出强支点。严格落实工作要求加快财政支出进度,确保应支尽支,支撑经济发展。四要齐力实现开门红杜乾余同志负责,围绕第一季度目标任务,加强统筹协调,不折不扣完成各项指标任务,争取开门红。

会议研究了才纳乡、聂当乡“撤乡事宜和曲水县双十工程推进计划表》。会议要求,双十工程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主抓手,要围绕重点工作,精准快速推动重点项目、民生实事实施。洛桑旦巴同志牵头,县乡村振兴局拟定《曲水县产业发展行动方案》;各乡镇聚焦村集体经济发展,拟定《村集体经济发展行动方案》齐心协力,争创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县。

会议审议《曲水县全民健身计划》原则上通过《曲水县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要求进一步优化调整后印发实施会议指出,要把全民健身工作纳入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加强全民健身,形成全民健身热潮,争创国家级全民健身示范县。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打造每村有特点、每有亮点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仝晓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