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府常务会议

曲水县召开第十二届人民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

曲水县政府网站 2023-05-10 11:45 来源:曲水县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202358县委副书记、县长汤官中在主楼303会议室主持召开曲水县第十二届人民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西藏自治区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

会议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西藏自治区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是针对改善中小企业经营环境,保障中小企业公平参与市场竞争,维护中小企业合法权益,支持中小企业创业创新,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而制定法律法规。各单位要结合区市县优化营商环境暨招商引资会议精神,深入学习、加强宣讲,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一是全力支持。各单位按照各自职责,全力支持中小企业按照市场需求,推进技术、产品、管理模式等创新,引导中小企业向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发展。二是全力服务。按照放管服改革工作要求,主动服务中小企业,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每月18持续深入开展上门服企助企日活动,用更具温度、力度、精度的服务助企措施,营造顺心、舒心、安心的营商环境。三是全力扶持。根据《西藏自治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若干规定》《2021年西藏自治区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等文件要求,按照企业需求,财税、融资等方面全面扶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王君正书记署名文章《不断谱写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和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总林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2次集体学习上讲话,进一步阐述了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意义,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加快构建新发展路径和措施,为构建县域经济新发展格局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着力破除制约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要矛盾,不断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

会议强调,各单位深入学习王君正书记署名文章《不断谱写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总结经验做法,坚定信心,以真抓实干的拼劲、勇创一流的干劲、持之以恒的韧劲,确保区市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在曲水县落地开花,努力实现六个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掌舵领航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果实践中,科学创立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多次就林业工作和森林资源保护发展发表重要论述,亲自部署推进林长制,王君正书记作为自治区总林长,带头看齐落实,为我们推进林业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指导。各单位要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推进林长制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

会议研究了净鑫身心健康疗养基地建设项目案件的进展情况,听取了2023年植树造林暨南北山绿化工程推进情况,以及2023年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申报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县国资委加快推进国企转型升级,优化国有企业资产布局,进一步规范国企运营,确保国有企业资产保值增值。会议认为,推进国土绿化行动,实施南北山绿化工程,是自治区党委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工程、民心工程、德政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认真对接,主动服务。县自然资源局牵头,会同涉及乡(镇)要积极主动服务承包企业,主动解决推进过程堵点难点。二是认真组织,保障用工。各乡(镇)要按照承包企业需求,全力组织当地群众参与到工程建设,增加群众收入。三是认真宣讲,注重安全。县自然资源局加大宣讲力度,全方位宣讲安全生产、防火防灾等工作,确保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完成。

会议原则通过《曲水县2023年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实施方案》《曲水县2023年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任务清单》会议要求,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申报工作对我县意义重大,县财政局积极与区市财政部门对接,全力争取申报成功。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实施充电桩站点建设县级储备粮轮换等事宜。

责任编辑:赵晓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