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从“输血”到“造血”,曲水县扶贫商混站带动群众走上致富路

曲水县政府网站 2020-05-21 17:17 来源:曲水县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曲水县扶贫商混站总投资364.52万元,位于雅江北岸、曲水县曲水镇曲水村,是一座站在生态文明建设高度的扶贫商混站。在正确处理了原材料开发与生态保护的矛盾后,曲水县扶贫商混站不仅实现了绿色开发,还带动当地群众走上了致富路,是曲水县围绕精准扶贫工作积极探索出来的一条“企业+”模式,通过发挥集体企业为互助力量,以产业带动就业,促进当地群众稳定增收,实现了由“输血”到“造血”的转变。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曲水县扶贫商混站利用自己的点滴力量积极响应国家扶贫攻坚的步伐,安排周边群众就业,实现了助力脱贫攻坚和企业转型升级的双赢,有效地带动周边运输业的发展,带领大家走向共同富裕。从事商混运输车司机的曲水县群众,每天最多可以到各个工地运输五次,每次至少都有500元的收入。截至目前,直接在商混站受益的当地村民有60余名,他们通过开运输车辆运输砂石,年收入可达20—30万,还有十多辆商混车,每年也有几十万元的收入。曲水县群众见证了曲水县依托本地资源优势,发展村集体经济的拓宽之路。

除了紧跟精准扶贫工作,曲水县扶贫商混站实现了助力脱贫攻坚和企业转型升级的双赢。商混站在建设中采用了先进的环保设备及管理理念,引进自动化生产线,采用智能化生产管理,全封闭的主机生产楼和制砂机生产楼,在生产过程中做到了零排放、无污染,有效营造绿色环保的生产环境。

在拉日高速公路项目中,曲水县扶贫商混站承担了曲水段高架混凝土的供应;在曲水县城市道路管网改造和城市污水排放建设项目中,他们积极参与,为曲水县城市建设作出了贡献。曲水县扶贫商混站在今后谋取企业发展、实现社会效益的同时,还将继续依托先进的设备及管理理念,打造智能化生产线,将不忘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把环保、节能、减排放在首要位置,力争成为零排放、无污染的绿色智慧型企业。

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曲水县扶贫商混站的繁荣景象只是曲水县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缩影,在冲刺阶段,曲水县将继续把一条条决胜脱贫攻坚的“硬任务”转化为一项项具体有效的“硬举措”,围绕脱贫攻坚圆满收官,如期交好脱贫“总账”。

责任编辑:仝晓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