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优质医疗资源下沉 提升服务能力

曲水县政府网站 2020-09-14 17:27 来源:曲水县卫健委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加快建立“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有效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通过组建多种形式的医疗联合体来促进优质资源下沉,有效提升了基层卫生服务能力,切实为广大群众减轻医疗负担、带来便利和实惠。

2020422日起,县人民医院由援藏医生带队组建的基层巡回诊疗团队到各乡镇卫生院、偏远农牧区积极开展巡回诊疗工作,截止目前巡诊人次达1000余人,对乡镇卫生院医护人开展专题业务知识培训7次,受益人数达35人次,并将巡诊工作长期坚持,确保每个月每个乡镇卫生院定期巡诊。

2020513日,县医院抽派4名优秀医务人员下沉到4个乡镇卫生院开展日常诊疗服务外,还帮助卫生院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开展业务培训、提高受援乡镇卫生院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高我县基层医务人员综合素质,提升基层诊疗能力。

通过到乡镇卫生院开展巡诊、对口支援,不断地提高乡镇卫生院的服务能力,方便了群众在家门口就医,减让广大群众避免了“多地求医、上级确诊、回基层治疗”等麻烦,又为群众节约就医成本,提供便捷的诊疗服务,基本实现 “小病不出村,常见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

责任编辑:曲水县卫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0091417273980000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