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推进工作 / 执行公开

曲水县人社局2018年11月工作推进情况

曲水县政府网站 2018-12-04 10:43 来源:曲水县人社局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一、  工作推进情况

(一)  就业创业工作

1、  顺利组织召开三岩片区易地搬迁转移就业对接会暨技能培训宣传工作。

2、成功组织召开全县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和曲水县高校毕业生创业交流会。

3、成功举办三有村养殖技能培训、2018年第三期岗位技能提升培训。

4、积极开展第二期厨师培训的中期检查工作,并扎实开展各乡(镇)2019年培训计划前期调研摸底工作。

5、组织工作人员实地考察创业实体,对我县7名已申请创业启动资金的高校毕业生创办企业资金使用情况进行跟踪检查。

6、组织工作人员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项督查,切实摸清我县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开展情况,力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7、切实做好2018年社区直报系统录入工作。

(二)社会保险工作

1、认真做好各项保险的人员信息核对,新增、调入、调出人员处理,基金征缴、核定、发放和转账工作,目前各项保险正按照年初目标任务,认真做好收尾工作。截至目前,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不含退休)全年参保目标人数为218人,已参保272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24.77%;全年征缴基金目标为297万元,已征缴401.17万元,完成目标任务的135.07%,基金征缴率达100%。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

(不含退休)全年参保目标人数为1525人,已参保1546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01.38%;全年征缴基金目标为4258万元,已征缴4900.9万元,完成目标任务的115.1%,基金征缴率达100%。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不含领取待遇)全年参保目标人数为16050人,已参保16847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04.97%;全年征缴基金目标为170万元,已征缴174万元,完成目标任务的102.35%,基金征缴率达98%。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包含退休)全年参保目标人数为1756人,已参保1939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10.42%;全年征缴基金目标为1537万元,已征缴2305万元,完成目标任务的149.97%,基金征缴率达100%。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全年参保目标人数为842人,已参保936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11.16%;全年征缴基金目标为44万元,已征缴48.67万元,完成目标任务的110.61%,基金征缴率达100%。为121人次(其中职工50人次、居民71人次)提供住院报销服务,支付住院报销款168.49万元(其中职工121.49万元、居民47万元)。失业保险全年参保目标人数为1017人,已参保1020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00.29%;全年征缴基金目标为88万元,已征缴99.49万元,完成目标任务的113.06%,基金征缴率达100%。

工伤保险全年参保目标人数为3000人,已参保3654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21.8%;全年征缴基金目标为140万元,已征缴316.9万元,完成目标任务的226.36%,基金征缴率达100%。工伤报销6起,报销金额38万元。生育保险全年参保目标人数为1514人,已参保1939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28.07%;全年征缴基金目标为107万元,已征缴128.36万元,完成目标任务的119.96%,基金征缴率达100%。为95名职工提供生育报销服务,支付报销款121.72万元。

2、扎实开展全民参保数据补采集暨社会保障卡发放工作。严格按照“不落一户、不丢一人、不漏一项”的目标要求,利用7台信息采集设备于今年9月全面开展常态化数据采集工作,截至目前共完成31691人全民参保信息采集工作,发放1536人社会保障卡。

(三)劳动监察工作

1、接待投诉、举报劳资纠纷案件14起,受理并处理完结6起,涉及农民工35人,资金239.14万余元。

2、  扎实开展劳动用工专项执法检查,向6家建筑施工企业下达民工工资保证金及工伤保险通知,收缴4家施工企业工资保证金72.69万元,5家施工企业工伤保险金14.72万元。

3、  顺利组织召开2018年度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并做好拉萨市2019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检查组的迎检准备工作。

(四)人员管理工作

1、做好专业技术人员、工人及公益性岗位人员请销假审批及登记工作。

2、做好公益性岗位人员、企业合同制工人、基层服务平台工作人员、公安局辅警11月份的工资、奖励考核资金统计发放工作,及时兑现公益性岗位人员岗位补贴增资补发。

3、登记专技人员继续教育登记手册31册,受理成功1名专技人员继续教育网上申报,初审完38名专技人员初级职称档案。

(五)工资福利工作

完成全县干部职工2017年至今各项工资变动审批核算和增资补发工作。

(六)其它工作

1、扎实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政治纪律教育相关学习教育活动和周五志愿服务活动,认真组织召开2018年政治纪律专题组织生活会。

2、认真组织集中观看《榜样3》专题节目,并组织开展宪法线上统一考试。

二、下一步重点工作计划

1、做好第二期厨师培训和汽车修理培训的鉴定工作。

2、梳理汇总2019年培训计划。

3、积极做好迎接自治区巡视组关于精准扶贫转移就业的巡查整改工作。

4、继续检查监督施工企业进行劳动用工备案登记,依法征缴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和工伤保险金,受理并调处劳资纠纷案件。

5、做好双拖欠联合检查相关迎检准备工作。

6、委托市人社局专技科开展专技人员职称评审工作。

7、做好各项工作的查漏补缺和收尾工作,迎接年底验收。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