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推进工作 / 执行公开

曲水县优化营商环境 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曲水县政府网站 2023-06-09 17:44 来源:曲水县行审局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曲水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区、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措施,持续跟踪服务,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

一、出台助企纾困政策,增添营商动力

一是按照国家、区、市关于扎实稳住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和接续的《自治区关于稳经济若干临时性政策》及《拉萨市关于落实自治区<关于稳经济若干临时性措施>的配套措施》,制定实施方案,并按照责任分工逐项抓落实,确保各项资金应兑尽兑;二是先后出台了《曲水县稳投资、促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曲水县支持增规模扩生产扶持资金管理办法(试行)》《曲水县关于实体生产企业减成本专项扶持管理办法(试行)》《曲水县关于推进科技人才引进专项扶持管理办法(试行)》《曲水县投资项目联审联批制度》《曲水县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办法(试行)》,全面提升企业投资和发展信心,切实激发发展活力。

二、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营商效率

按照三集中三到位工作要求,推进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农业农村局等9个部门入驻县政务服务大厅,共涉及54项审批事项,其中行政审批类33项、公共服务类21项。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切实做到让企业、群众办不成事有地方反映、有人管、有人帮、能解决;建立便民服务微信群,及时受理咨询事项,帮助服务对象提前审核材料、熟悉办理流程,多渠道助力群众零跑腿;推行陪同服务,通过陪同申请人办理,发现服务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强化整改,促进大厅服务水平整体提升;推出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绿色通道服务等措施,获得了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县、乡、村三级政务中心2022年以来共受理事项24360件,按时办结率100%其中行政审批事项9901件,按时办结率100%;受理便民服务事项13016件,办结率100%;受理咨询事项1443件,解答率100%

三、建立长效服务机制,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通过为企业提供梯度服务包,包括:数字化转型培育专项、研发载体培育专项、专精特新培育专项、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专项、知识产权管理专项;企业法律方面:提供法律咨询、案件代理、商务谈判、年度顾问、法律培训、权益维护等服务;企业财税方面:提供路径设计、财务规范、税务筹划、内审监督等服务;企业资源方面:为企业提供需求调研、资源匹配、合作谈判、签约入库;企业品牌建设方面:为需求调研、托管运营、品牌设计、驰名商标申请、知名品牌认定、价值评估融资等服务。二是常态化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通过开展诚信宣传周系列活动,让诚信理念进企业,营造诚信建设浓厚氛围;2020年以来及时在信用信息系统上传双公示数据,累计上传数据1000余条,引导企业树立诚信理念,为企业的长远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卢天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