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 录    |    注 册    |   
无障碍     |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推进工作 / 执行公开

巧用网络冻结措施,高效执行为民解忧

曲水县政府网站 2023-09-16 11:30 来源:曲水县人民法院 访问量: 【字体: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执行动态

近日,本院成功执结一起涉租赁合同纠纷案件,该案件是由企业在项目施工过程中租赁了申请执行人铺路机而未支付租金所产生。

申请人王某与被执行人某公司租赁合同纠纷一案中(涉案标的10万余元),因被执行人未按照调解书约定的内容履行支付义务,故申请人向本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本院受理后,立即向被执行人发出执行文书,责令被执行人支付租金,但被执行人仍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我院执行局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冻结了被执行人名下银行账户上的存款,冻结成功后,申请人的代理律师联系我院执行干警告知被执行人同意按照调解书约定的内容主动履行执行案款,随后,执行干警联系被执行人,要求其按照执行通知书的要求支付执行费用。同时,我院也立即解除对被执行人名下银行账户的冻结,并取消对被执行人公开情况的屏蔽。

冻结被执行人名下的银行账户上的存款,可以迫使被执行人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从而有效保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司法权威,并增强执行效果。

责任编辑:曲水县政府办信息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